居家系統家具設計,專業團隊
嚴選板材,高品質不二選
隔音窗提供各式窗簾,高質感設計布料
款式種類任你挑選,專業窗藝設計師為您服務!

首頁  •  damage 論壇 • 保險資訊     • 

[意外保障] 認識旅行平安險與飛安險

房東:小橘
發表時間:2012-08-22


認識旅行平安險與飛安險


根據一項「旅行安全調查」發現,消費者認為飛機是最危險的交通工具,尤其在美國911事件後,民眾對搭乘飛機都有莫名的恐懼,如果萬不得已必須搭乘飛機,不妨考慮投保旅行平安險來增加自己以及家人的保障。



飛機意外事故發生後,罹難者如果投保壽險、意外險、旅平險、團險等均可獲得理賠,無論是死亡或者是傷殘都可獲得理賠,至於理賠金額視投保額度多寡。



其中,旅行平安險又分為保險公司所推出的旅行平安險、持信用卡消費購買機票所附贈的旅行平安險,以及產險公司與旅行社或者與信用卡發卡銀行簽訂契約所附贈的飛安險(也就是辦信用卡就已附贈的飛安險額度,可參考信用卡契約說明)。



保險公司的旅平險保障內容包括意外死亡殘廢、意外傷害住院醫療與疾病住院,凡死亡以及一級殘廢可獲得全額理賠,傷害與醫療則可獲得保額的1/10。旅行平安險的計算重點是以保額大小及投保天數為主,保障期間最短1天、最長180天,一般多在7天左右,投保生效時間應涵蓋來回機場的車程。



其次,旅平險也有一項「保險期間延長」的條款,如果延誤是因為交通工具造成的,這項交通工具原本應該抵達的時間是在保險期間之內,而且延誤的時間不超過24小時的話,保險公司還是應該理賠的。



此外,投保額度依年齡、身份不同而有所設定,部分保險公司可從0歲至85歲,保額最低為30萬,最高1000萬,最高也可達2000萬,但由於2000萬額度相當高,在道德風險考量之下,一般保險公司對此的審核手續會較為嚴謹,針對投保人的社會地位、財務狀況、經濟能力等進行高額生存調查。



而目前許多人習慣刷卡買機票,其所附加的旅平險其實只是飛安險而已,他只保障搭機飛行與搭乘公共交通運輸工具期間的安全(搭機附加有班機延誤與行李遺失險),對於其他的旅行期間並無保險功能,而且多數只保障持卡人,一般來講,金卡保額約1000-2500萬元,普卡約500-1000萬元,依各家信用卡公司而有所不同。



值得消費者注意的是,這類的旅平險(飛安險)有「前5後3」的規定,也就是其保障時間是飛行前5個小時、落地後3個小時再加上飛行的期間,其餘時間並不在保障範圍之內。



另外,產險公司也提供所謂飛安險,通常是以在飛機之內以及飛行期間為保險範圍與時間,保額從1000萬到3000萬元不等。以泰安產險為例分為2種,其中是與旅行社簽訂的旅行業綜合保險附加機票持有人旅行平安險,另一種則是與信用卡發卡銀行簽訂的信用卡綜合保險,前者額度在1000萬元,後者在600萬到2500萬元之間。






  • 贊助網站       

    保險公司
    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通通幫您規畫好!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
    汽機車強制險、旅平險線上24小時投保,意外、醫療、壽險及保險理財
    保險諮詢網
    維護本身應有權益,選擇最適合自己且最有,利的保險方式,同時讓您家人得到安心保障

  • 1 樓住戶:鄧怡靜
    發表時間:2014-04-13

    我覺得只要肯花時間回答您的問題的業務員就是認真、優秀的好業務員,至於專業與否那就必須用您睿智的眼光去選擇,相信您自己的眼光、執著您的選擇,相信聰明的您一定可以找到您心目中優秀理想的業務員。

    建議多參考幾家喔


    我推薦您專業的保險業務

    我之前認識了個不錯的保險業務


    他的服務態度都蠻好的 而且也講的很詳細


    像我不懂保單內的名詞 重大燒燙傷、還是什麼實支實付等等


    他們都很熱心且有耐心的回覆我 而且會根據我的預算及需求去規畫我的保險


    我是強力的推荐他們 我表哥的兒子也是給他們服務的




    這位保險專員的服務網址: http://www.worth.com.tw/


     



    2 樓住戶:胡百玲
    發表時間:2014-04-13

    你可以到這網站輕鬆估價網有有數家保險專員

    可以輕輕鬆鬆諮詢,何必浪費太多時間在尋找保險專員

    十多個保險專員同時線上諮詢,精準諮詢,諮詢最容易,給你最專業的規劃,消費不吃虧


    輕鬆估價網: http://www.questions.com.tw/

    保險線上諮詢填寫: http://www.questions.com.tw/cdform/send10.php


     





     共 2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