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買個中古屋後,通常整修裝潢的預算以所剩不多,此時醜陋不已的窗框要如何在最節省的支出下,換上新裝呢?除了要換上新裝外,因為搬家時間的急迫性,又想要縮短工時,有可能嗎?以下將介紹幾種方式,給不想花大錢但又想節省裝修時間的屋主,讓屋主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得自己想要的窗框。


運用屋內鍛鐵造型改造醜陋窗框:

購買房子以後會發現,房子的窗框顏色是已經固定的了,除非大費周章的重新拆除修改,否則要改變窗框的顏色是相當令人煩惱的一件事。與其花費大把的金錢去修改窗框的顏色,不如調整室內的色彩已配合窗框的顏色。此工程主要是不改變戶外的窗框,從屋內裝設有造型的的鍛鐵,除了可以使室內看起來較為浪漫外,也可使原本呆板的窗框看起來有如畫中的裝飾一般。


運用窗簾改變窗框色彩:

運用窗簾來變幻窗框的色彩,也是一種相當簡便的方式。窗簾的色彩可以依照室內的整體設計挑選,色彩也可隨季節以及自己的喜好作調整,窗簾的形式更可依照自己的喜好做成羅馬簾或是一般的拉式窗簾,是相當經濟實惠的一種方式。


讓植物的色彩豐富窗景:

在窗台放置植物也是變換窗框顏色的方式之一,且也相當的經濟實惠。但首要的條件是窗台必須是突出且不與牆壁切齊的。依照建築法規的規定,窗台外推有一定的尺寸限制,因此許多大樓在建造時也都規定不准將窗台外推,此時若是往室內內縮製作隔板也可以達到同樣的效果。在窗台擺飾的方法,除了可以擺放植物外還可以擺放照片、花瓶等擺飾,將會有不同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