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裝潢接案平台
輕鬆接案網
清潔公司專精高難度抓漏工程,近30年經驗
快速找出問題所在,品質絕佳。

首頁  •  damage 論壇 • 保險資訊     • 

[其他] 保險仁諝i分為兩大類

房東:奇男子
發表時間:2012-07-07




























































































保險一般可分為兩大類:人身保險與財產保險。
人身保險如果以投保的單位是個人或團體來分,則可分為個人保險及團體保險。
如以人生的遭遇∼生、老、病、死、殘來分的話,可分成6大類,即生存保險、死亡保險、生死合險、年金保險、傷害保險及健康保險。
一、生存保險:
  被保險人到滿期仍『生存』時,才給付保險金。如果在中途不幸死亡,則保險公司不必理賠。
二、死亡保險:
  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死亡或全殘』時,才給付保險金。如果在期滿後,被保險人仍活得好好的,則保險公司不必理賠。依保險期限的長短,可分為兩種,即定期保險與終身保險。
1.定期保險:有一定的保險期間,例如10年、15年、20年,在這段期間內死亡或全殘時,給付保險金。
2.終身保險:保險期間為一輩子,死亡或全殘時,給付保險金。雖然是注重保障,但在另一方面累積的現金價值,也逐遞增。又依繳費方式不同可分為:

<1>躉 繳 型∼一次繳納全部保費。

<2>終身繳費型∼按期繳納保費,直至終身。

<3>限期繳費型∼保費在一定期限內繳清。
三、生死合險:
  將生存保險與死亡保險合而為一,亦即被保險人不論在保險期間內身故或到期滿仍然生存,均給付保險金。可以10年、15年或20年為期,也可以達某特定年齡(如60歲)為期。一般稱為養老保險。
四、年金保險:
  1.約定繳費期滿以後,可以每年領取保險金的商品。
2.分為確定年金(被保險人無論生死,在規定期間領取年金)及終身年金(只要被保險人生存,終身領取年金)。
五、傷害保險:
  被保險人於本契約有效期間內,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致其身體蒙受傷害而致殘廢或死亡時,依照本契約的約定,給付保險金。
意外傷害事故,指非由疾病引起之外來突發事故。
一般稱又分為意外保險、旅行平安保險。
1.意外事故的發生與個人所從事的職業有很大的關係,工作性質越危險,所負擔的保費越多。投保後如職業有變動,需隨時通知保險公司。
2.有高血壓的人因意外事故的發生,沒有明顯的外傷,卻嚇了一跳,引起心臟痲痺致死,就不在傷害保險保障的範圍內。
六、健康保險:
  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因疾病、傷害而喪失工作收入或產生醫療費用時,依照約定給付保險金。
1.投保時需注意有沒有指定醫院的限制,跟社會保險(健保)或其它公司的健康保險有沒有衝突。換句話說,理賠時是否需要收據正本才可申請理賠。
2.投保時有的可選擇實報實銷或是定額給付。
3.依自己需求,可選擇定期保障或終身保障。
4.專為癌症而設計的防癌保險亦是健康保險的一種。
5.專為慢性疾病而設計的重大疾病及特定傷病保險、長期看護保險亦是健康保險的一種。




  • 贊助網站       

    保險諮詢網
    維護本身應有權益,選擇最適合自己且最有,利的保險方式,同時讓您家人得到安心保障
    您的專屬保險諮詢
    汽機車強制險、旅平險線上24小時投保,意外、醫療、壽險及保險理財
    保險公司
    一張保單輕鬆享有人生各階段風險保障,通通幫您規畫好!

  • 1 樓住戶:小夥子
    發表時間:2014-04-13

    其實保險業務專不專業,是不是真的優質


     


    第一個你要看在哪一家公司,要找一家穩定的公司


     


    再來就是找一個專業的業務


     


    雖然說青出於藍,但我還是相信做的久的會比較懂的多一點


     


    我家小朋友剛保人壽保險還不錯,有認識保險員(人還不錯,做蠻久的,服務品質我推),若有興趣可以順便規劃妳的保險需求




    給你這位保險專員的服務網址: http://www.worth.com.tw/


    妳可以參考唷!


    就這樣與你分享嚕!!



    2 樓住戶:顏淑州
    發表時間:2014-04-13

    你可以到這網站輕鬆估價網有有數家保險專員

    可以輕輕鬆鬆諮詢,何必浪費太多時間在尋找保險專員

    十多個保險專員同時線上諮詢,精準諮詢,諮詢最容易,給你最專業的規劃,消費不吃虧


    輕鬆估價網: http://www.questions.com.tw/

    保險線上諮詢填寫: http://www.questions.com.tw/cdform/send10.php


     





     共 2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